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天地 >
正式开园!这是属于三台人的主题公园
www.st.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6-26 17:58:51 】 【 来源:三台长安网

640 (8).jpg

  为进一步拓宽禁毒宣传教育社会覆盖面,大力提升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切实把禁毒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县禁毒办在住建局的大力支持下,将县城东门外的口袋公园精心打造成三台首个禁毒文化主题公园。

  

  6月26日上午9时,禁毒文化主题公园正式开园。该主题公园本着“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寓教于乐”的原则,充分利用公园内游园广场、绿化景观等公共空间场所,在不改变原有自然景观的前提下,将有关禁毒知识的宣传展板、标语插牌巧妙地融入公园优美的环境中,精心打造出集美化环境、宣传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主题公园。

  

640 (9).jpg

  禁毒文化主题公园的建成启用,为禁毒宣传工作开辟了新阵地、延伸了新触角、提供了新渠道,使得广大人民群众在享受文化休闲的同时,更加便捷地接受毒品预防教育,拉近禁毒宣传与群众的距离,打通了禁毒宣传“最后一公里”。

  

640 (7).jpg

  6月26日上午,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县禁毒办联合县公安局、潼川镇、北坝镇以及绵阳商业银行三台支行在公园中央广场处举行了禁毒宣传活动。

  

640 (10).jpg

  活动中,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展示毒品样本等形式,让广大群众更加直观地认识毒品,切实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提高人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呼吁大家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大姐,毒品不仅对我们身体危害大,还影响子孙后代,请告诉你的家人和身边的朋友,拒绝毒品,珍爱生命!”活动现场,还有不少网格员、志愿者等禁毒先锋在积极地向群众宣传。热心群众纷纷表示:一定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640 (6).jpg

  活动当天,过程中,县禁毒办还为禁毒宣传健身跑男女前三名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宣传民警与参跑人员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上千余份,积极引导群众树立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人生理念,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

  

  (来源:三台公安)


编辑:李旭
三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