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警察荣誉”照进现实,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
www.st.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7-13 16:54:43 】 【 来源:三台长安网

  热播的电视剧《警察荣誉》,通过基层民辅警的“凡人歌”“平常事”,俘获了广大观众的心。而现实生活中,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每一份平安都不平凡。


  今天,让我们通过两面锦旗的故事,在三台公安寻找现实中的“警察荣誉”。


  科技助力速破案,心系群众追赃物


  2022年6月23日上午,三台县潼川镇百花村先后有两位村民到公安机关报警,称其家中被盗:王先生家被盗三轮车一辆,电瓶车一辆,及电缆线二百余米;黄先生家被盗走菜籽一百余斤,菜籽油十余斤。

QQ图片20220713165243.png

  群众利益无小事!面对报案人的无助,民警下决心尽快侦破该案,为群众排忧解难!


  案件侦办民警调取了大量的监控,利用技术布控,在县局情指中心的配合下,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宋某。2022年7月6日,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潼川镇陈家巷一出租房内落网。


微信图片_20220713165255.jpg


微信图片_20220713165300.jpg

  嫌疑人到案后,侦办民警突击审问,循线追踪赃物下落,力争为群众挽回损失。在随后的两天,办案民警冒着近40度的高温,前往绵阳市区,三台镇乡多地,最终将被盗的电动三轮摩托车、电动两轮摩托车、电缆线、菜籽等物品全部找回并发还给受害人,此案圆满告破。7月12日,被盗物品返还当天,受害人将写有“为民解忧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了刑警大队办案民警手里,对三台公安民警表示感谢。小小的锦旗代表着群众对三台公安的认可,更是沉甸甸的“警察荣誉”。


  千里解难题,百姓送锦旗


微信图片_20220713165305.jpg

  近日,三台县塔山镇松柏村村民钟先生辗转联系上塔山派出所,称其外出陕西省打工多年,至今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今年5月本想回老家办理,结果发现自己户口被冻结,导致无法申请健康码信息回家。钟先生向派出所户籍民警解释了详细情况,请派出所帮助其回家。


  塔山派出所户籍民警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核实该员身份信息,走村入户开展相关核查工作,历经半个多月的辛苦工作后,户籍民警于6月中旬成功为钟先生“解冻”了户口。


  2022年7月,钟先生成功购买了车票,从千里之外的陕西省回到三台县塔山镇老家更新户口信息、办理身份证。为了感谢塔山派出所帮助其解决这一大难题,钟先生为户籍民警送上了一面锦旗——“人民卫士一心为民服务周到温暖如家”,字字饱含深情,也正是因为这份深情,成为我们服务群众、掏心为民的强劲动力。


  点滴小事里为民解忧,细微之处流露真情,现实中“警察荣誉”的故事仍在继续。一份荣誉在心,一生责任在肩,群众的满意、平安和幸福,就是我们最高的“警察荣誉”!


编辑:李旭
三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