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好样的,网格员姚玉霞!
www.st.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5-25 17:21:34 】 【 来源:三台长安网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无论遇到多大困难,都要回头想一想自己的家人,他们才是最在乎你的人,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当作儿戏。"——网格员 姚玉霞

  

  “我特别理解你,我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但我们要勇敢的面对生活。”5月12日,在一小区33楼楼顶上,网格员姚玉霞抱住刚刚被救下来的轻生女子,安慰的说到。

  

640 (7).png  

  ▲网格员姚玉霞紧紧抱住被救下的年轻女子

  

  5月12日下午5时许,刚下班的网格员姚玉霞接到紧急电话:“江岸国际小区有一年轻女子爬上了33层高的楼顶欲轻生……”。挂掉电话,姚玉霞立即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名30岁左右的年轻女子半坐在33楼楼顶边缘嚎啕大哭,情绪异常的激动,随时有往下跃的危险,情况非常紧急,她立即拨打110,119,120电话。

  

  时间就是生命,姚玉霞同小区物业经理杨森密切配合、劝导安抚轻生女子,稳定其情绪,趁其不备,缓慢靠近她身后,二人找准时机猛地一把抱住她的腰,使劲掰下她抓着边缘铁丝的手,成功救下轻生女子,从死神手里抢回了这个年轻的生命。

  

  被救下的女子情绪崩溃、全身抽搐,姚玉霞一把紧紧抱住,轻拍她的后背,此刻,轻生女子在姚玉霞的怀里放声大哭,这一抱胜过了千言万语。

  

  期间,细心地姚玉霞发现该名女子正在发高烧,此时已经过去了10几分钟,姚玉霞庚即与赶来的社区书记和网格员们商量,为她买来了晚餐和退烧贴,耐心的陪伴在旁。

  

  姚玉霞与众人一同将该名女子带到安全的地方,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细心沟通,耐心劝解,女子也慢慢的向网格员敞开了心扉:原来她是一个远嫁的女孩,老公又在外地务工,而自己独自在三台带孩子,在这里举目无亲,缺少家人关心,称自己已经患上了抑郁症,加之最近生病,照顾孩子更是力不从心,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我特别理解你,我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但我们要勇敢的面对生活。”经过姚玉霞几番安抚和劝导,晚上8时许,该名女子情绪得以缓和。这时,该名女子的大姑姐从老家匆匆赶到,在与她的家人交接情况以后,网格员姚玉霞、张涛与社区民警同其大姑姐一起将女子送去了医院,看到她得到了相应的治疗才放心返回,此刻已是晚上9点。

  

  “我当时也挺害怕的,这样的场景也是我第一次遇见,但也没想那么多,人命最要紧。”回忆起当天的场景,姚玉霞感慨道。

  

640 (8).png

  

  ▲在社区走访的姚玉霞

  

  姚玉霞是三台县网格员的一名“新兵”,她所在的网格有1400多户居民。担任网格员3个月以来,为了尽快熟悉工作,她几乎每天都要到网格内入户走访巡查,收集社情民意,工作中不仅熟练掌握了网格管理要求,还积极主动学习政策法规相关知识,切实解决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得到居民的认可和好评。(陈欢)


编辑:李旭
三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