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操碎了心!民警网格员合力劝阻,这次她终于不转账了......
www.st.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6-02 18:04:53 】 【 来源:三台长安网

  民警网格员合力劝阻,这次她终于不转账了

  

  5月3日晚上18:30,北塔路社区网格员李小丽接到社区民警电话,发现北塔社区胡女士银行卡再次存在转账异常预警,请协助开展工作。

  

  其实早在4月28日,北塔路社区民警接到了县反诈中心电话告知北塔路社区胡女士疑似诈骗预警,民警赵警官当时电话联系了胡女士,并同网格员上门告知了胡女士不要点不明链接,不给陌生号码转账等。当网格员离开后,胡女士仍不听其劝阻,仍然一意孤行。

  

640 (5).png

  ▲民警、网格员上门劝阻

  

  5月3日再次得知预警,网格员李小丽立即与社区民警再次来到胡女士家中,刚好发现胡女士正在用手机联系转账事宜,于是立刻上前制止,李小丽联系其家属,民警核实查证,因发现劝阻及时,胡女士未能转账成功。事后网格员告知其家属,立即更改银行卡密码、不提供个人隐私、更不要轻信网络上的虚假信息、资金转账等情况一定要多加核实,避免上当受骗。

  

  最后社区民警对胡女士及其家属进行如何预防诈骗知识宣传,并讲解了一些常见诈骗案例,胡女士这才恍然大悟,对社区民警、网格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表示以后不会再轻易相信。

  

  粗心居民险酿大祸  细心“格格”反应迅速化危机

  

  近日,东涪社区网格员何春秀、丁财琼双巡辖区时,发现青东坝安置小区44栋4单元居民韩某家中厨房突然冒出浓烟,发出刺鼻异味。于是第一时间上门查看,敲门时无应答,格格立即分工合作,由丁财琼电话联系物业管理人员和居民韩某,何春秀则同物业到楼梯间关闭燃气阀门和电源开关。

  

640 (7).png

  ▲网格员第一时间冲进厨房查看险情并打开门窗

  

  大约10分钟后,韩某赶回家中,何春秀冲进浓烟中,将韩某家所有门窗打开,疏散浓烟。经了解,韩某在家做饭(炖了一锅肉),因临时有事匆忙出门,忘记未关火一事,未能及时赶回家,锅里水烧干导致冒浓烟。多亏细心地网格员发现及时,反应迅速,处理得当,此事件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此时,围观群众越来越多,出于安全考虑,丁财琼及时疏散了人群。两位格格的沉着冷静,冲锋在前的做法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赞扬,纷纷表示:“有网格员在,我们的安全感就在!”

  

  居民空房变水池,格格排查除隐患

  

  5月14日上午,梓北社区网格员白容双巡至文华路时,发现一小区内一居民楼一楼过道外有渗水溢出。白容立即对一楼进行详细排查。从窗户向里望,屋里地上已有约七、八厘米深的积水,犹如一个室内蓄水池。于是白容向隔壁邻居打听,经了解,该房主李某一家常年在外工作,长期无人居住。

  

  网格员立刻通过日常收集的居民信息,联系上李某说明情况,并告知要尽快处置,不然会给房主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和资源浪费,长期浸泡会对房屋根基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640 (9).png  

  ▲网格员帮忙清理积水

  

  通过电话沟通,李某表示马上联系亲属来处理。第二天一早,李某亲戚来后便开始对房屋内的水进行处理,网格员主动帮忙排查,发现原来是卫生间污水管漏水造成,立即联系专业人员进行更换,彻底解决了漏水问题。事后,李某打来电话表示感谢,感谢网格员认真负责的态度,让他及时止损,同时也排除整栋楼的安全隐患。

  

  守护群众我在岗,日防夜巡不打烊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入推进平安古井建设,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连日来,古井镇网格员每日开展夜间巡逻。

  

640 (10).png

  ▲网格员夜间巡逻

  

  在巡逻过程中,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深入网格内各重点区域,对过往的可疑车辆、可疑人员进行询问排查,做到“不放过一处疑点,不放过一处问题”,保证辖区安全稳定。同时,在巡逻过程中,对过往群众宣传防火、防电、防骗、禁毒等知识,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夜间巡逻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网格员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同时有效威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安全感,同时,古井镇将进一步整合网格员、警务助理、红袖标队伍整体联动进行安全防范,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保护村民财产安全。

  

  网格员化身“伐木工”,积极消除安全隐患

  

  “感谢社区网格员李霞,这棵树一直都是我们小区居民的心头大患,以后再遇到风雨天气,也能睡上一个安稳觉了。”环城路台棉小区姚大爷感激地说。

  

  近日,老西街社区网格员李霞在巡查时,发现了辖区内有棵10多米高的枯树已倾斜,这棵树粗壮高大又靠近居民小区和主要交通道路,若遇大风就非常危险,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李霞发现这一情况后及时向社区书记汇报,社区及时向潼川镇和有关部门报告,相关部门同意将枯树砍除。社区做好砍伐和安全方案,联系砍伐树木的专业人员,网格员在现场做好了警示和疏导工作,保证行人的安全通行。经过网格员和小区居民的配合,合力将枯树砍掉并将树枝、树干清理干净,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640 (11).png

  ▲枯树清理现场

  

  老西街社区秉承“居民无小事”的服务宗旨,积极践行网格化管理,社区网格员加强网格内日常巡查,积极反馈解决发现的问题,构建干群同心的良好共治局面,从而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陈欢)


编辑:李旭
三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