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st.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8-22 23:36:26 】 【 来源:三台长安网

  8月22日,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勇出席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打击整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QQ图片20230828233603.png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依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事关平安三台建设大局。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坚决维护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要在教育劝返上再攻坚,大力解救、核减一批滞留境外窝点人员;要在拦截劝阻上再加码,为群众筑牢防诈的防火墙;要在打击治理上再提速,政法部门加大打击力度,依法快诉快判电诈案件,形成有力震慑,通信运营商要开展全行业清理整顿,严格按照实名制要求,规范开户程序,金融行业要持续推进银行账户“一证多户”清查工作,严格落实银行卡实名制;要在宣传教育上再加强,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用好各类新媒体平台开展“以案说法”,通过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充分发动村(社区)干部、网格员等群防群治队伍开展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注册、宣传活动,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意识。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政主责、部门主管、督导问效,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构建立体化、多层次、闭环式的打击治理格局,共同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上,部分乡镇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工作作表态发言。

  

  县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政法委员;县公安局部分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编辑:李旭
三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