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平安三台建设暨三台县第三次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st.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9-14 23:32:03 】 【 来源:三台长安网

  9月13日,平安三台建设暨三台县第三次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全市第三次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汇报,通报平安三台建设有关情况,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勇出席并讲话,县法院院长赵列军、县检察院检察长薛真勇出席会议。

  

  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扫黑除恶斗争在组织领导、线索核查、依法打击、源头治理、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新突破、新提升。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坚持力度不减,全面提升线索核查深度、加强依法严惩力度、提高“打伞打财”准度,对黑恶势力重拳出击依法严惩。坚持靶向不变,全面整治行业领域突出乱象,压缩乱生恶、恶变黑的空间,严格落实涉黑涉恶刑满释放人员各项制度,细化安置帮教措施,严防再次违法犯罪甚至“重操旧业”。坚持标准不降,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新媒体等,讲好典型案例和先进事迹,及时发布重点案件,回应群众关切,严格落实“三同步”工作要求,全力做好舆情导控和应对处置。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好督导推进,优化工作考评,推动全县整体工作水平不断上升,实现长治长效。

  

  以务实举措、过硬作风、更高要求,全力实现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提档争先。

  

  会议要求,要全力实现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提档争先。强力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以坚持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 目标,加强联防联控开展常态化治安巡防;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切实将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持续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持续做好政法满意度和群众安全感“双提升”宣传工作,办好“政法委员说”“梓州普法小剧场”“见事说法”“网格故事”等专题专栏,利用村广播、微信、自媒体等平台广泛开展平安宣传、法治宣传,全力营造支持平安、参与平安、评价平安的浓厚氛围。

  

  会上,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县市场监管局、西平镇先后做了工作交流发言。

  

  县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李旭
三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