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吴明禹主持召开平安三台建设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www.st.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10-10 18:07:20 】 【 来源:三台长安网

QQ图片20231013110633.png

  10月10日,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平安三台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吴明禹主持召开平安三台建设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三台,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县领导唐顺江、杨增辉、敬勇、王梦阳、钟蓓、王洵、徐娟妮及部分部门、乡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活动,切实将矛盾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持续加大对群众反馈问题的整改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全面排查整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治安问题;持续加大平安三台建设成效宣传力度,全力营造人人支持平安、参与平安、评价平安的浓厚氛围。要围绕“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争创,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将创建目标转化为日常平安工作动力和成效。

  

  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落实省委政法委开展的为期两年的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坚持大力排查,加强信息共享比对和分析研判,做到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坚持依法严惩,持续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集中严惩一批违法犯罪行为;坚持加强关爱帮教和强化普法宣传,用好法制副校长、普法小剧场等载体,切实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

  

  会议强调,要抓好治安突出问题整治。牢固树立“涉及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导向,坚持大小都要抓,在紧盯禁毒、电诈等要案大案的同时,探索推行“即案即侦、快侦快破、即破即追”办案模式,聚焦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违法犯罪,特别要提升电瓶车被盗、家禽家畜被盗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破案率,让群众对平安建设成效更加可感可触。

  

  会议强调,要盯死守牢公共安全底线。持续加强社会面巡防,加大人员密集场所巡逻守护力度;要发挥好基层网格员作用,确保隐患第一时间被发现;严格落实特殊重点人员的服务管理机制,强化心理疏导服务和预警干预;加强行业监管力度,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平安三台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协同配合、形成合力,要把平安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保障,整合资源力量。各成员单位要履行好职责,积极主动参与,细化目标任务、工作举措,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平安三台建设,推动行业系统发展与保障社会安全稳定同频共振。

  

  会议听取了平安三台建设各项工作汇报,审议了相关事项。


编辑:李旭
三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