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三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勇调研平安建设重点工作
www.st.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10-13 23:38:38 】 【 来源:三台长安网

  10月13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勇带队调研平安建设重点工作,先后到新生镇综治中心、新生派出所、断石乡综治中心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交流座谈,详细了解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整治、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信访稳定等平安建设重点工作。中新镇、断石乡主要领导,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分管领导参加。

  

QQ图片20231016233800.png

  ▲在断石综治中心查阅资料,详细了解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群防群治工作等情况

  

  敬勇要求,要以满意度为导向,聚焦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整治。对照平安建设考评指标体系,认真分析研究,持续加大对群众反馈问题的整改力度,全面排查整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治安问题,集中打击整治“黄赌毒”“食药环”“盗骗抢”等违法犯罪,尤其是农村地区电瓶车、家禽家畜盗窃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弄清短板弱项,细化工作方案,确保老问题彻底整改、新问题不再出现,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强化治安联防联控,注重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用好“雪亮工程”、“慧眼工程”等平台,加强辖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频次,切实增加“见警率、见灯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敬勇强调,要以定分止争为目标,聚焦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综治中心对社会治理资源的统领聚合功能,利用好“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这个平台,将各类纠纷调解机制有效衔接,最大限度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要综合施策,借鉴“浦江经验”,用心用情做好化解稳控工作,做到案结事了、气顺心解。

  

QQ图片20231016233808.png 

  ▲在新生派出所详细了解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整治、专项行动推进等情况

  

  敬勇强调,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十分必要、非常重要。当前正开展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要坚持依法严惩与源头防范一体推进,强化“一盘棋”思想,不断完善依法惩治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体系;要全面排查动态精准掌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抓好普法宣传教育,解决好重点青少年服务管理难题,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有力开展、稳步有序推进。


编辑:李旭
三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