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三台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www.st.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11-24 16:56:35 】 【 来源:三台长安网

  11月23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勇主持召开三台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副县长、公安局长王洵,县政协副主席、司法局长徐娟妮,县检察院检察长薛真勇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2023年平安建设推进情况、开展解决执行难专项行动等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县政法系统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主动进位,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安定,人民满意”为目标,统筹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结合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和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不仅要破大案要案,更要紧盯民生小案;结合群众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深化社会面“三个一”巡逻防控工作,提升“见警率、见灯率、见车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政法领导干部主动深入一线、带案下沉,推动将矛盾化解在源头;要依法打击非访行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秩序。要全力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健全完善政法公共服务机制,深入推进“执行攻坚年”行动,有效破解执行难;聚焦为民办实事,不断健全完善政法公共服务机制;创新政法宣传讲好三台政法故事,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委政法委通报5起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典型案件》,听取全县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及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约束和激励并重,将“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底色融入血液、注入灵魂。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以政治轮训为抓手,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教育引导政法干警争当立说立行的干将、开创开拓的闯将,进一步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锻造本领过硬的政法铁军。要持之以恒加强能力建设,推行领导干部上讲台,法官、检察官、人民警察、司法行政干部、政法委员“同堂培训”机制,以建强班子为关键,以实战实训为支撑,全面提升政法队伍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真本领。要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完善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政法委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李旭
三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