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三台县召开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
www.st.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3-20 22:56:52 】 【 来源:三台长安网

  3月20日,全县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部署要求,总结前期工作,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洵主持会议,县检察院检察长薛真勇出席。

  

640.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扛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责任担当,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全力争取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情况摸排要再深入,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做到各类风险隐患动态清、情况明;依法严惩要再加力,严格办案标准,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确保“三个效果”有机统一;源头防范要再落实,公安、市场监管、文化旅游等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和排查整治,全面消除执法盲区和监管死角;宣传教育要再增效,做深做实家庭、学校、社会的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共同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县公安局刑警、治安大队及派出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李旭
三台长安网版权所有